「閱讀筆記」槓桿閱讀術——本田直之

Published on
Currently displaying Chinese version content. This article doesn't have a English version yet. Please stay tuned!

《槓桿閱讀術》

作者:本田直之(Honda Naoyuki)

譯者:葉冰婷

出版社:漫遊者文化

lever-reading


目的:

提升商業書「閱讀效益」,以「投資」的角度進行閱讀。

哲學:

  • 根據作者經驗,讀書的投資報酬率為 10000%。
  • 僅僅做「輸入」的動作,只不過是自我滿足而已,如果能「輸出」使用,才是真正勝負的關鍵。
  • 槓桿效益閱讀術是徹底把書用盡,直到一本書支離破碎。
  • 如果經常帶著閱讀筆記,並反覆閱讀幾次的話,逐漸會對該內容融會貫通。猶如用慣的工具和手掌結為一體一般。

方法:

  • 秉持「目的」意識,捨棄不重要的部分,進行「掃讀」。
  • 培養即戰力,挑選「經驗類型」的書籍。
  • 徹底閱讀同類別書籍,每一本書都提到的內容就是該領域的重點。
  • 在實體書店發現新書,在網路書店主動購買。
  • 在書上劃線、紀錄想法、摺角,徹底發揮書籍的最大效益。
  • 製作「閱讀筆記」(我認為是本書最有價值的部分),之後就反覆閱讀你的筆記,除非書籍超好,否則不要再去讀那本書了。

圖片引用自 Anobii:http://www.anobii.com/books/槓桿閱讀術/9789866858192/01fdecafeff15f5c07